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5号线开始南往北盾构掘进 预计2020年试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赵娟 周丽莹 编辑:陈雪骅 2017-01-22 16: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时代阳光大道站-湘府路站区间盾构始发仪式现场。

出席会议的领导与建设者们合影。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站点图。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赵娟 周丽莹)今天上午,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最南端的时代阳光大道站-湘府路站区间盾构顺利始发,这标志着5号线一期工程开始由南往北盾构掘进,为该线路2020年试运营总体目标的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宣布盾构始发。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晓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回家出席盾构始发仪式。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时代阳光大道站-湘府路站区间由中铁五局承建,区间采用6250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法施工,下穿圭塘河、天际岭隧道、侧穿和顺加油站及万家丽高架桥。该区间预计2018年2月底贯通。

  长沙地铁5号线公司总经理蒲富华介绍,5号线一期工程开工一年来,科学细化项目工期及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节点、抓好项目责任化管理,坚定不移地朝既定目标努力。一年内,不仅完成了大部分站点主体围护结构,还提前实现了3个站点5台盾构下井始发,创造了长沙地铁建设新速度。同时,运用“扫一扫”信息化管理、自动喷淋系统、BIM技术交底,标准化观摩推介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管理手段,确保了现场施工总体安全、平稳、可控,全面完成了当前建设任务。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呈南北走向,全线穿越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长沙县,南起雨花区时代阳光大道,北至长沙县蟠龙路,全线沿万家丽路敷设,引导城市南北拓展,是主城区对外辐射的骨干线路。线路全长22.5公里,设站18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包括换乘站7座。工程总投资169亿元,2015年11月29日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通车试运营,建成的5号线将与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共同形成轨道交通骨干线网,为市民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