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家乡的年味 文明之花向阳开(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刘冰心 编辑:王津 2017-01-22 16: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县鲜花村赤子慈善基金会逐个红包写上老人们的名字

南县麻河口镇向阳村代支书罗亮正在向原鲜花村成功人士介绍全村规划

鲜花村赤子慈善基金会团拜会现场

南县麻河口镇向阳村代支书罗亮正向老人发红包

  红网南县分站1月22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 刘冰心)1月21日上午,南县麻河口镇向阳村处处透着浓浓的年味。原鲜花村村民在该村民服务中心杀猪宰羊。全村132位70岁以上的老人、五保户齐聚一堂,大口吃肉,欢度小年。老人们还收到鲜花村成功人士为他们准备的一个拜年红包。

  “这得感谢在外创业的原鲜花村人,富了不忘回报家乡,是他们成立了一个赤子慈善基金会,四年来坚持每年慰问全村的老人,帮助困难群众,资助贫困学子。”向阳村老党员周德胜为他们竖起大拇指,逢人便赞。

  说起鲜花村赤子慈善基金会,麻河口镇家喻户晓。它的成立,这得感谢“红娘”,原鲜花村支部书记罗亮。早在四年前,在外创业的鲜花村人谈建清等5人一起坐茶馆,闲聊家乡的年味,家乡尊老爱幼的老一辈精神。有人倡议,鲜花村70岁以上的老人都是我们的长辈,都是我们要孝顺的老人,逢年过节,我们应该做点什么?五人一拍即合,成立鲜花村赤子慈善基金会,由他们出资,罗亮具体安排。活动形式从起初的分鱼分肉,到现在的欢聚一堂发红包,向全村老人拜年,送祝福。慈善基金会队伍也从起初的五人发展到现在的十人。

  “我们的初衷是要把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传统美德从我做起,好好传承。”在长沙创业的鲜花村人张海建告诉记者,现在,鲜花村合并后叫向阳,2017年,他们要把活动扩展到整个向阳村。目前,正在谋划在家乡兴业,要增强家乡的“造血”功能,带动更多人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