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包饺子、开party 看看长沙留学生的中国年怎么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梦菲 编辑:康晓乔 2017-01-22 18: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留学生跟老师学包饺子

  新华网长沙1月21日电(邓梦菲) “新的一年我的愿望是多交几个中国朋友,最好还能找一个中国男朋友。”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赞比亚留学生Ireen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饺子一边说着自己的新年愿望。

  1月20日中午,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为了让春节留校的留学生们过上一个温暖的中国年,特意在小年这天组织了一场包饺子活动,让大家在动手娱乐的同时体验中国文化。“对折,两手的拇指食指往中间挤......”老师们耐心做着示范,学生们也饶有兴致地琢磨着如何包出形状漂亮的饺子。


[NextPage]

  “我的手很笨。”来自也门的Hani表示自己动手能力很差,决定放弃包饺子的尝试。Hani已经在长沙生活了4年,对这座城市十分喜爱:“长沙人都很友好,今年春节还有朋友邀请我去他家。”Hani还表示即便以后回到也门也一定会时不时来长沙看看。


[NextPage]

Ireen(中)和Adolphus(右)在包饺子

  跟Hani一样,来自非洲的Adolphus和Ireen说到长沙也赞不绝口。“长沙这几年变化很大,修了地铁,建了新的shopping mall(购物商场),我们现在外出比以前方便多了,娱乐活动也更多了。”Adolphus表示滴滴打车软件和含浦的夜宵摊是自己在长沙最爱的两样东西,前者满足了出行的需求,后者满足了味蕾的需要。一旁的Ireen则表示自己很喜欢长沙的夜生活,最爱泡吧和唱KTV。虽然课外生活丰富多彩,但在春节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里,独在异乡的Ireen还是难免有思乡之情:“我前几天跟妈妈通完电话还哭了,很想念我的家人。”谈及春节的安排,Ireen失落的表情立马消失不见,开心道:“我会和朋友去滑雪!”Adolphus则打算去永州玩一趟。


[NextPage]

Mani(左)和他的朋友天赐(右)

  来自巴基斯坦的Mani是医学院的学生。他十分喜欢春节,认为这个传统节日体现了人们对家庭关系的重视。Mani坦言“其实我一开始是打算去北京学习的,但是我的朋友向我推荐了这里,说这里性价比高。”他还直言与家乡相比长沙的医学研究水平更高,实践机会也更多,因此打算毕业以后留在长沙工作。问及新年愿望,Mani的回答也很务实:“希望我能够顺利毕业。”


[NextPage]

  长沙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也在1月20日下午为在校留学生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新春联欢会,校领导和老师与来自23个国家的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庆祝佳节。整场联欢会欢声笑语,掌声连连,不仅有外国留学生带来的舞蹈和歌曲表演,还有剪窗花、写书法等极具中国年味的活动,校领导还给留学生们分发了红包,共迎新春。


[NextPage]

Zainab

  “这场联欢会太有意思了!”来自巴基斯坦的Zainab已经在长沙学习生活了五年,说到春节,她显得十分兴奋:“我很喜欢这个节日,春节很多东西都是红色的,还有我最爱看的舞龙舞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