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博物馆(非遗展览馆)正式开馆 向市民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中利 张育溪 编辑:于佳丽 2017-01-23 08: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博物馆参观。

博物馆展出的文物。

  红网邵阳分站1月23日讯(分站记者 罗中利 张育溪)1月22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博物馆(非遗展览馆)举行开馆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一同为市博物馆和市非遗展览馆揭牌。

  邵阳市博物馆位于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A幢西侧,共四层楼,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一、二楼为博物馆,分为基本陈列区和专题陈列区,基本陈列区共设立古代部分、近代部分、现代部分;专题陈列区设有《资源风物》《名人风范》《邵商风采》三个专题,共展出文物1100余件。三楼为非遗展览馆,分为序厅、邵风邵俗、邵人邵艺、邵音邵韵、尾厅(大事记)五个部分。

  邵阳市博物馆和非遗展览馆的建成开馆,必将为邵阳市在保护历史、保存文物、传承文化、树立邵阳形象和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必将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邵阳的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一流的设计,现代化的建设,也必将成为邵阳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

  在今后的运行中,两馆将坚持诚实守信、热情服务的原则,以贴近生活、服务社会、免费开放为宗旨,不断收集代表邵阳历史的各类文化遗产,丰富和充实馆藏内容,在收藏、展出、交流上发挥积极作用,为弘扬邵阳历史文化作出应有贡献。努力推动邵阳文化与经济的繁荣协调发展,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和“二中心一枢纽”战略,以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来助推邵阳市经济跨越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