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召开清理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1-23 08: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就农民工工资清理工作作要求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县分站1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张军)为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到位,让农民工朋友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21日下午,湖南省龙山县在会议中心召开清理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对清理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里耶管委会主任田波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发改、住建、财政、人社、劳动监察等17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县部分重点项目管理单位、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详细通报了全县拖欠农民工工资总数、涉及农民工总人数及如何处理相关工作的情况,县财政局负责人就相关工作的资金归集、如何发放、如何履行职等进行发言。

  方案指出,农民工工资清理范围重点领域是涉及住建、发改、水利、交通、国土整改、农网改造、教育扩建、扶贫建设等项目单位相关建设项目,同时将对县内重点建设项目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专项排查清理。

  蔡龙指出,农民工工资清理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全县相关部门要特事特办,急事快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采取措施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蔡龙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做到严格排查,全面摸清,不留死角;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到应对有力,做好预案,建立和完善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快速通道”和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真正做到确保农民工在春节前按时足额领取工资;要齐抓共管,协作配合,形成上下合力,确保有关工作取得实效;要各司其职、切实解决好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为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