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春节前集中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简玉春 黎小良 编辑:刘惟烜 2017-01-23 09: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简玉春 黎小良)1月20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塘渡口镇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该镇司法所正组织辖区内73名社区服刑人员在这里进行集中学习教育,按照县司法局的规定完成了全部学习内容。这是邵阳县开展春节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春节将至,为加强对正在服刑人员的监管,警示社区服刑人员在春节期间遵纪守法,预防再次犯罪,邵阳县司法局特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这一活动。在集中教育活动中,服刑人员学习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知识。工作人员反复告诫社区服刑人员春节期间要摆正位置、明白身份、自我管制,主动远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保证不出现再次犯罪。各社区和村委会要实行“一对一”监管跟踪,严防发生服刑人员酗酒、寻衅滋事和参与群体性事件的现象发生。

  为抓实这次集中教育活动,邵阳县采取“一所一领导”责任制和督查追究制相结合的措施,对服刑人员一方面依法严管,一方面进行情感感化和思想转化,鼓励他们早日完成改造,回归正常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