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孩将头探出天窗外玩耍 交警大喝一声: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刘惟烜 2017-01-23 09: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高速行车过程中,有小孩探出了半个身子。

在收费站出口,高速交警发现有小孩探出头,立即予以制止。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娜)1月22日,长张高速东往西返乡高峰持续不减,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高速交警加强巡逻管控,在疏导交通中发现部分车辆上有小孩将头甚至半个身体探出天窗外玩耍,立即喊话予以制止。

  当日上午,长沙支队高速交警巡逻至长张高速东往西方向3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银白色的小车上,有一个穿红色外套的小女孩将半个身子探出天窗外,立即通过喊话制止。下午,在长沙西收费站出口,高速交警又发现一辆黑色的小轿车上,有一个小男孩将头探出了天窗外,还不时喊着:“爸爸,快看!好多车!”高速交警立即制止了这种行为。

  长沙支队高速交警表示,这样的行为非常危险。即使驾驶员放慢车速,如果前方有事故需要紧急刹车,或后面有车追尾,由于惯性,将身体伸出天窗外的孩子很有可能受到严重伤害。如果车速快的话,还容易遭遇空中的不明物体(如泥沙、石头),弄伤眼睛等面部器官。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驶中,不得干扰驾驶,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不得跳车。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朋友特别是孩子家长: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要注意小细节,为了自己和孩子的安全,千万不要将手或头探出车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