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蒋素珍 编辑:刘飞越 2017-01-23 09: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蒋素珍)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高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永文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许又声,党组成员刘莲玉、徐明华、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规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常委会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我检查,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韩永文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会上作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韩永文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了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

  韩永文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继续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结合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整改,将《准则》《条例》《规定》的要求贯穿到整改和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

  韩永文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加强理论武装,注重思想建党,强化管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组的治党政治责任。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认真开展党纪条规教育,牢牢守住底线,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和改进对常委会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科学谋事创业,不断提高常委会工作科学化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