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2人登上2016年“湖南好人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刘飞越 2017-01-23 09: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上午,“湖南好人榜”2016年度入选名单在长沙发布,共有282人入选。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为“湖南好人榜”揭榜。

  长沙护士苏珊在高铁上自制导氧管,成功挽救缺氧患儿;放弃北京大医院工作的优越条件,怀化杨文钦夫妇扎根侗乡行医48年;农民工胡国辉、彭孝良在捡到百万元巨款后,及时交还外国旅客……这些来自基层的工人、农民、教师、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等好人群体,是经群众推荐、层层评选出来的“草根英雄”。他们来自群众身边,事迹可信、可学、可敬,所彰显的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最真实的写照。

  “湖南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于2016年3月启动,全年共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大类“湖南好人”282位,其中5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并通过全媒体宣传推介“湖南好人·每周一星”39人。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播放、现场访谈,讲述了5位“湖南好人”的感人故事。娄底记者黄黎明坚守正义、英勇负伤,湘雅医院产科主任张卫社妙手仁心救助危重孕产妇,七旬老人盛德其身残志坚为社区孩子戒除网瘾,好媳妇王艳辉独自挑起苦难家庭重担,下岗女工王中苏操劳18年还清40万元债务,他们的凡人善举彰显了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深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

  目前,“湖南好人”2017年1月推荐评选工作正在进行,公众可登录湖南文明网的“湖南好人榜”专题,为好人投票、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