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动车所项目为“春运”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杜进才 罗志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1-23 09: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投入使用后的四线库

等待检修和保养的列车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通讯员 钟宏宇)近日,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长沙动车所项目部受到业主单位嘉奖电报。在春节来临之际,该项目部三十余名员工依然奋战在一线,紧抓安全生产,四线检修库如期完工,迎来首列列车,确保春运期间高铁正常运营。

  动车所是高铁动车检修保养的场所,是为高铁动车体检和保养的“家”。四线检修库为武广、沪昆两条客专在长沙十字交叉节点上的重要维修基地,也是长沙动车所扩能改造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承担武广、沪昆高速列车检修的重任。

  然而,该项目邻近既有线,有着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天窗点”控制要求严格的特点,以及工点较多且分散、材料组织困难、各方配合难度大等诸多困难。为攻克这些难题,该项目严格按照铁路规范要求做足安全防护工作,施工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没有到位不准开工,足额配置安全员、防护员、驻站联络员加强现场安全检查,作业人员经过培训合格持上岗证方可进入营业线上施工作业,执行严格的作业交底和班前讲评制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