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长沙年货热销 洗车涨价还得排长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王娉娉 2017-01-23 09: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2日讯 节前最后一周,各项节前准备都开始进入倒计时。今日,记者在沙利文、翁不倒等传统糕饼、炒货店内看到,前来添置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此外,生意同样红火的还有洗车店、家政服务公司,虽然价格涨了不少,却依然顾客盈门。

  “老长沙年货”节前热销

  虽然不少人时常感慨年味儿淡了,但传统的长沙老年货的销售却依然火爆。

  “买点儿桂花年糕,过年煮个火锅,都能博个好兆头。”今日,家住在蔡锷路附近的黄爹爹牵着不到2岁的孙儿到沙利文蔡锷路分店称了一小袋桂花年糕,他如是说。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该店内看到,不到30平方米的小店内挤了七八名市民,而货架上的年货大礼包等商品几乎售空,而桂花年糕更是“人手一袋”。

  店内一售货员介绍,近一周时间店内生意特别好,“很多消费者一买就是五六袋,多是走亲戚时送礼用的。”

  此外,如翁不倒、德雅村等老字号炒货店的生意也毫不逊色。据位于德雅路上的德雅村炒货店店主介绍,店内最近原味散装瓜子和花生销路都特别不错,“一些如焦糖、绿茶等新奇口味的反而卖得不如老原味的好。”

  洗车涨价一倍仍排长队

  年前难得的大晴天,不仅方便了忙于采购年货的人们,也让准备开车回家过年的市民有了放心洗车的机会。

  今日10时左右,位于二轻加油站附近的洗车店已排起了长龙,尽管店内3个洗车员已片刻不停,但仍有5台车在等待。而在该店附近的另外3家洗车店,也同样需要排队。

  记者调查,从上周末开始,长沙市内洗车店已纷纷进入“春节价格模式”,涨价幅度在20元至30元不等,均翻了一倍。

  “上周五涨了10元到30元一台车,周六涨到40元,春节应该就是这个价格了。”在滨河南路附近开了一家洗车店的蒋女士告诉记者,她与丈夫做洗车生意已有2年多时间,今年算得上是生意最好的一年,店里只有她和丈夫两个人,上周五一天就洗了40台车,“本来还想着回老家衡阳过年,看到生意这么好,春节准备在长沙过了,希望趁着红火能多赚点儿。”

  ■记者 朱蓉

  相关新闻

  中消协发布5大春节消费警示

  1月22日,记者从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获悉,日前,中消协发布了春节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春节消费期间“5大注意”。

  理性购物,避免冲动。消费者参加促销打折活动,要详细了解活动规则,不盲目消费。如在消费过程中发现质量、服务等问题,可与商家协商处理,协商不成,要拨打当地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

  到付包裹,认真验货。消费者在接收物流包裹时,一定要核验商品,不要接收来路不明的快递。

  家电消费,注意安全。消费者外出期间,一定要提前做好家中燃气热水器等家用电器的安全防护工作。

  年饭预订,慎防侵权。在预订酒店年饭时,注意定金和订金的区别;保留好预订票据、书面协议、收据、发票等凭证。

  少放花炮,减轻雾霾。中消协倡导减少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