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张常”施工正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唐敏 编辑:刘飞越 2017-01-23 09: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唐敏)1月16日上午,记者在黔张常铁路湘西段第一座贯通的隧道——夏家堡隧道看到,中铁五局一公司的员工们正在抓紧施工。

  夏家堡隧道位于龙山县水田坝镇红旗村与晏家堡村之间,为双线隧道,西端出口连接红旗村中桥,东端出口连接猛必河1号特大桥。施工负责人介绍,隧道全长2807米,穿越印家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生态环境敏感地带,施工环保要求极高。虽然施工条件差,但经过17个月连续奋战,提前5个月于2016年12月10日实现贯通。

  黔张常铁路湘西段自2014年12月28日开工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以及龙山、永顺两县,全力做好宣传发动、征地拆迁、环境优化、矛盾调处等工作,积极动员铁路沿线土家、苗、汉各族干部群众,支持铁路建设。在征地拆迁、投资完成额和工程进度等方面,湘西段均提前或超额完成任务,受到业主单位沪昆客运专线湖南公司称赞。

  2016年5月9日,湘西段全面完成了红线内征地拆迁任务,成为黔张常铁路全程第一个完成管段红线内房屋拆迁任务的地区。至2016年底,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331万立方米,完成投资26亿元。湘西段共设计隧道27座,目前已安全贯通16座,创造了黔张常铁路全线段多项第一的成绩。

  据了解,黔张常铁路湘西段总长64.4公里,途经龙山、永顺两县9个乡镇33个村,桥隧比达78%,总投资约80亿元。其中龙山段是黔张常铁路全程沿线房屋拆迁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管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