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社会救助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姜润辉 编辑:王娉娉 2017-01-23 10: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22日讯 近日,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等七部门修订出台《湖南省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今后,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时,我省将启动联动机制。

  《细则》明确保障对象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和地方高校贫困生,以及当地政府认定的其他困难群众。《细则》要求以市州级为联动机制启动单位,统一启动或中止联动机制,不得下放至县级。必要时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或中止联动机制。价格临时补贴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全省价格临时补贴最低标准为15元/月,具体标准由各市州按月测算,当各市州测算的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低于全省统一最低标准时,按最低标准发放。

  ■记者 姜润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