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条党史手绘墙亮相芙蓉区东宜社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易迎香 编辑:康晓乔 2017-01-23 11: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首条红色历史手绘墙亮相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宜社区,吸引社区居民驻足品评。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昨日,长沙首条红色历史手绘墙亮相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宜社区,吸引社区居民驻足品评。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实习生 易迎香)记录家园的红色发展历程,除了图片和文字还有什么更新颖的方式?昨日,长沙首条红色历史手绘墙亮相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宜社区,芙蓉区浏阳河东岸片区党组织发展历程、革命者奉献情怀以及新时代党员故事等跃然墙上,更有手绘的浏阳东岸城市新景,缤纷色彩与质朴画风融合,吸引大伙纷纷驻足观看。

  “简直就是一处新颖的红色教育课堂!”红色历史手绘墙全长243米,在此之前它可只是一面灰白普通的长墙,与社区内缤纷景致格格不入。“了解红色岁月、聆听奉献故事,常来这里转一转!”年过古稀的李鼎文主动当起“导游”,顺其指点记者看到,整面墙以手绘的浏阳河为背景,每一朵奔涌的浪花都代表一段重要历史节点,从解放前娓娓诉说到今天。

  “东岸片区是长沙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当年这里也是长沙农民运动最活跃地之一。”李爹骄傲地介绍,早在1926年,东岸片区就成立了姚圫党支部,通过编唱诗歌、民谣、快板等方式,号召长工们“不革命就没有出路”,东岸的农民运动由此蓬勃兴起。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以后、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一个个重要节点串连起东岸的红色发展历程,东岸人勇斗洪魔、多产增收、着力改革等一个个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奋斗故事,都通过文字和彩色手绘画的形式跃然墙上。

  手绘长墙不仅说史,更有述今。“瞧,这不是隆平水稻博物馆吗!”“我找到我们的家园啦!”近年来,东岸面貌日新月异,失地农民住进了花园式大厦,隆平水稻博物馆、浏阳河东岸风光带等在这里亮相,手绘墙将这些图景一一绘就,熟悉的景观让居民们忍不住叫出声来。

  “希望通过墙上课堂,让更多人知东岸爱东岸。”东宜社区书记李慧介绍,由于手绘墙“浪花”中的文字可以灵活置换,今后社区还将在此推出“身边党员大家赞”故事汇、“好家风好家训”荟萃等,让居民们知史明理尚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