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眼睛里“长肉” 结果是淋巴瘤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王娉娉 2017-01-23 11: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沈瑞 秦璐)一个月前,67岁的杨先生发现自己的左眼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并且眼部周围还慢慢长出了“一坨肉”,快将整个眼睛都遮盖住了。近期,杨先生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经检查,确认他眼睛“长肉”是因为淋巴瘤在“作怪”。

  杨先生描述,8年前自己曾患淋巴瘤,经系统治疗病情已经得到控制,出院后与常人无异。这次眼睛“长肉”,自己根本没有想到是淋巴瘤复发。目前,杨先生在长沙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经过治疗后,情况已有所好转。

  长沙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李杰平表示,淋巴瘤属于免疫系统疾病,不一定发生在淋巴结上,全身上下除了头发和指甲,任何部位都可能出现。并且,结外淋巴瘤缺少特异性症状,很容易被误诊、漏诊。

  李杰平提醒,淋巴瘤最初的症状通常是在颈部、腋窝、腹股沟处出现不痛的肿块。其他症状还可能有:1.盗汗或发烧(体温经常38℃以上),尤其是在夜晚;2.体重下降(就诊前6个月内无其他原因体重减轻10%以上),感到疲累;3.全身持续瘙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