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看望慰问内地少数民族班学生 祝大家春节快乐

来源:湖南教育政务网 作者:阳锡叶 编辑:刘飞越 2017-01-23 16: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前夕,副省长向力力在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华、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陈中等领导陪同下,前往长沙师范学院、望城一中等学校,看望慰问内地少数民族班学生。

望城区一中西藏班学生给向力力献上哈达并赠送自制手工贺卡。

望城区一中西藏班学生代表益西旦增、洛桑扎西为向力力一行表演小节目。

  马上要过春节了,留在长沙过年的西藏班、新疆班的学生情况如何,他们学习好吗,过节有安排吗?副省长向力力很牵挂。

  1月20日,向力力在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华,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陈中等领导陪同下,专程前往长沙师范学院、望城一中等学校,看望慰问内地少数民族班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祝大家学习进步,春节快乐。

  长沙师范学院自2010年开始举办内地西藏中职班以来,先后培养了300余名毕业生,目前在校西藏班2个,学生51人,其中来自青海藏区学生26人。在该校,西藏中职班的孩子们给向力力献上了洁白的哈达,欢迎客人的到来。向力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表达了慰问和祝福,并与同学们合影。

  向力力说,办好内地少数民族班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党和国家,到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他鼓励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乡贡献力量。“祝你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春节愉快!”孩子们对向力力的祝福报以热烈掌声。

  望城区一中2002年8月开始举办内地西藏班以来,已招收15届西藏学生。该校现有在校西藏学生123人,已经毕业12届共计233名学生。今年寒假,该校共有55名西藏生留校。同学们为向力力一行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赠送了自己手工制作的新年贺卡,学生代表益西旦增、洛桑扎西还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唱起了欢乐的歌曲,热烈欢迎客人的到来。

  “同学们远离家乡和父母,希望大家安下心来,过一个愉快、充实的节日,年夜别忘了给父母亲打电话问候祝福。”向力力对同学们说,内地民族班是民族地区培养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珍惜学习的机会,好好学习,克服困难,不断取得进步,“祝每个同学新的一年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都能实现心中的梦想。”

  周南中学2006年开始招收新疆吐鲁番地区内地高中班,至今已毕业8届共512名学生,目前在校3个班,179名学生,其中民族学生26人。当天,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王建华前往周南中学看望慰问了新疆班学生。

  据了解,省教育厅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内地民族班春节慰问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办班学校妥善安排留校内地民族班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确保民族班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有意义的春节。(文\图 阳锡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