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戏春晚”上演 花鼓戏名师和小戏骨同台献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雪骅 2017-01-23 19:28:16
时刻新闻
—分享—

花鼓戏《刘海砍樵》。

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刘赵黔现场表演。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今天下午,在长沙太平街宜春园古戏台,长沙肯德基联合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邀请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刘赵黔老师等,为市民打造了一版有湘味、有特色、有创新的“湘戏春晚”,助力湖湘民俗艺术传承。

  小戏骨学唱花鼓戏,传承民俗文化

  “手拉风箱,呼呼的响,火炉烧得红旺……”伴随着明快活泼的花鼓戏乐,刘赵黔领着两位小戏骨隆重登台,为观众带来了一曲改编版花鼓戏《补锅》。两名小戏骨是通过前期微信H5报名、投票选拔脱颖而出的幸运儿,受邀参加此次湘戏春晚。刘赵黔现场言传身教,将自己的拿手好戏传授给花鼓新苗。两位小戏骨学习花鼓戏唱腔和姿势,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逗乐了不少现场观众。

  活动现场,除了湘戏“霸场”,湘绣也来助阵,来自卓越小学的小朋友现场演绎《小绣女》舞蹈,16名小朋友身穿翠绿色服装,手拿湘绣团扇,用妙曼的舞姿充分展示湘绣之美。

  花鼓戏版“带动跳”亮相,嗨翻全场

  此次湘戏春晚上,创新版欢乐“带动跳”被搬上了舞台——以花鼓戏为基调、重新进行词曲编排的舞蹈,拉开整场活动的高潮。“肯德基此次将湖南花鼓戏元素植入到经典的带动跳项目中,也是希望通过这一小朋友最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民俗艺术向下一代浸润,助力湖湘传统文化的传承。”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炳东表示。

  本次晚会以“吉”为主题,分为开门大吉、闻鸡起舞、吉星驾到、百鸡百吉四个篇章进行,每个篇章都各具特色,对传统花鼓戏进行改编和再创造,融入现代潮流元素,获得了台下观众掌声阵阵。湖南花鼓戏剧院院长罗维表示:“这一次的跨界合作,对咱们湖南花鼓戏艺术是一个很好的推广,为传统民俗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