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日湖南人辞旧迎新 “为三万亿元的大湖南干杯”

来源:红网 作者:乔日 编辑:刘惟烜 2017-01-24 17: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湖南人会在东京池袋举行辞旧迎新交流会。

祝愿家乡和祖国鸡年更上一层楼。

  红网东京1月24日讯(通讯员 乔日)“为三万亿元(GDP)的大湖南干杯!”1月21日晚,日本湖南人会在东京池袋举行了辞旧迎新交流会,湖南老乡们一起举杯祝福家乡鸡年更上一层楼,表达海外游子对故乡的美好祝福。

  活动举办者介绍,2016年,家乡和祖国又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家乡湖南省的经济总产值首次突破3万亿,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可喜可贺。

  家乡越来越富强,在日本的湖南人也拼出了更好的成绩。过去的一年,日本湖南人会的会员们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果,尤其是在文化交流方面成绩突出:首次在日本主流媒体《每日新闻》刊登了介绍《湖南省与日本交流素描》《湖南商人》《日本湖南人会成立三周年活动报告》三本湖南元素的图书广告,常务副会长张剑波博士出版的《为了更好地共生》一书在日本获奖。在神奈川大学当老师的夏海燕博士的学术论文处女作即将出版。会长段跃中去年被湖南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同时被日本《朝日新闻》等主流媒体突出报道。在交流会上,段跃中介绍了他与湖南的十大新闻,受到会员好评。

  交流会上,在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担任资金部长的老乡冯昊,为大家介绍了非常实用的中日金融信息。在日本经营公司的社长胡芳和马勇波,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日本创业的情况。去年秋天刚刚来日本留学的年轻会员,则介绍了他们的留学生活。

  会上,还向所有参加交流会的老乡赠送了中日双语版《湖南商人》等图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