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24 08: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分站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文卓)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和部署,1月22日晚,湖南省张家界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自觉以中央、省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罗智斌、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雍岩、谢振华、尚生龙、张子龙、陈军等参加会议。副市长李培其列席,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政府党组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理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约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征求到对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215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我检查,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上,王志刚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了自我批评,党组成员和李培其同志逐一开展批评。随后党组成员依次展开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和李培其同志逐一开展批评。

  王志刚在表态中指出,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带头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尤其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督促和指导《准则》和《条例》在分管领域、分管部门落细落小落实。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抓好整改。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上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联系自身实际抓好整改,联系分管工作抓好落实,特别是要从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大力开展专项整治,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结合问题整改、意见建议吸纳,将现有的制度机制进行再健全、再补充、再完善,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科学发展。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的方方面面,将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抓好抓实市中心城区“三化三改”“113”重点工程等工作,努力实现新一届政府良好开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扎实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开展具有张家界特色的文化活动,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

  王志刚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两学一做”的要求始终融入方方面面、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