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1349名驾驶人和44台车列入“春运黑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牟建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1-24 09: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1月24日讯(通讯员 牟建平)1月23日,湖南省常德市交警支队对外通报,在春运期间,全市交警部门依托设立在城乡道路上的“春运安全检查站”“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站”以及“春运临时执勤点”执勤民警,对被列入“春运黑名单”的1393名(台)重点驾驶人(车辆)开展严查,一旦发现这类车辆和驾驶人上路参与春运,实施重罚。

  春运前夕,湖南省交警总队公布了一批全省从事公路客运、货物运输以及危化品运输的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违法记录和交通事故负责情况。由于该类车辆及驾驶人存在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交通违法记满12分,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其他公路超速50%以上,客车驾驶人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一次记满12分未处理等。为此,湖南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地交警部门予以公示曝光,列入“黑名单”严管, 抄告通报当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未消除其隐患前,严格禁止上路参加春运。

  在被列入“春运黑名单”的车辆和驾驶人中,常德市共有持B1和A1以上级别驾驶证的1349名重点驾驶人和44台车辆,其中包括被记满12分的165名客货运驾驶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92名客货车驾驶人;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其他公路超速50%以上的12名客货车驾驶人;超员20%以上的847名客车驾驶人;具有酒驾行为的233名客货车驾驶人;以及具有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27台客货车和记满12分的17台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