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登瀛村:红瓦白墙花园房 年味浓浓过大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巍伟 编辑:于佳丽 2017-01-24 10: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安置房

  红网华容县分站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吴巍伟)1月21日,湖南省华容县首批27套灾后集中安置房在治河渡镇登瀛村落成,完成装修的10套新房在当天交付使用。连日来,县里镇里组织的施工队正在安置建房点上加班加点进行室内装修,帮助其余17户受灾村民春节前全部迁进新房。

  27套集中安置房,从开工到建成仅用了三个半月时间。21日上午,记者在登瀛村集中建房点看到,一排排崭新的独栋小楼,红瓦白墙,绿树成荫,水泥路贯穿其中,每栋房屋前都有一个精致的小花园,路旁的路灯上挂着喜庆的中国节,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循着嘈杂的电钻声、敲打声,只见一些房屋内工人们正忙着室内装修。村民李正文家正是首批交付的10套新房之一,正在家里清扫装修垃圾的他告诉记者,他原先住在轭头湾村,老房子在内溃灾情中被毁,半年以来一直在外租房住,1月15日通过抽签拿到新房后,立马开始着手装修,一心想在新房中过大年。

  李正文说,新房有160平方米,房子加装修,他总共才花了12万元,比市面上的便宜多了。除了房价减免,政府还免费为新房安装了大门和铝合金玻璃窗,并对室内进行了粉刷,帮他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李正文表示,虽然老房子遭了灾,但新房子更大更好,实惠又舒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