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 陈再兴 编辑:于佳丽 2017-01-24 09: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县分站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黄振 陈再兴)1月23日,湖南省平江县众多寓外乡友、商会代表和县内外爱心人士荟萃一堂,共襄善举,发起成立“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和基金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负责人、基金会首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该协会按照“社会发起、社会管理、政府支持、公众监督”的原则,由广大寓外乡友和县内外民营企业、社会组织、民间爱心团体代表近90人发起成立,协会成立后将大力开展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包括脱贫攻坚,开展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户万人行动;成立“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基金会,长期帮扶县内城乡特困群众。整个行动所有捐资捐物和帮扶使用实行社会管理、阳光操作,全部在专用网站和APP上公开。

  平江县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江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扶贫攻坚的主战场,通过历届县委、县政府的努力,从1986年至今,已减少贫困人口45万多人,但贫困现状仍很严重,仍有2万多户、8万多人生活在贫困标准线以下。该协会的成立不但可以更加广泛、更加有效地动员、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而且在平江整体脱贫、退出贫困县以后,可以长期为因灾因病因学返贫致贫的特困群众提供有效帮扶。同时,还有利于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营造扶贫助困、团结和谐的社会新风尚。平江县委、县政府将大力支持“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的开展。

  “一定牢记家乡的养育之恩、信任之情,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团结带领协会和基金会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家乡的扶贫助困慈善事业,尽全力将“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打造成慈善品牌、‘爱心航母',决不辜负广大乡友对我们的信任,决不辜负家乡父老对我们的期望。”新当选的平江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会长陈松柏庄重承诺。

  记者了解到,该协会将在全县省定贫困村外的360个大面村中,精心筛选3000户精准扶贫户约1万余人,由平江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秘书处组织寓外乡友、县内外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爱心团体等,本着自愿原则结对帮扶,确保精准扶贫帮扶对象2018年底脱贫出列。协会还将广泛发动县内外各界爱心人士捐钱捐物对因病因灾因学致贫返贫又没有进入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的城乡特困家庭和人口进行专项帮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