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城区去年拆除各类违建110.9万平方米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24 10: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岳阳分站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1月23日,记者从2017年春节前湖南省岳阳市城区禁违拆违治违工作调度会上获悉,2016年,岳阳城区禁拆治违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共拆除各类违建5320处110.9万平方米,拆违总面积是前三年的总和。

  据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介绍,2016年,岳阳市禁违办及各区县在禁拆治违工作中,积累许多好的举措和经验做法,岳阳市禁违办开展的大飞机航拍和卫片比对新增违建,利用科技手段查违机制,确保了市城区禁违科学规范、高效务实;经开区严格落实征拆“四查四看”,对违建实施“零补偿”,遏制了项目用地违法抢建之风,2016年未发生一起成规模抢搭抢建问题。

  岳阳楼区按照“网格化布控,智能化传递、快速化查处”的思路,创新了网格禁违模式。南湖新区开展违建集中拆除与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既推动片区清零,又美化人居环境,赢得了群众点赞。

  2016年8月起,岳阳市禁违办与市委宣传部合作,全面启动禁违拆违治违市民监督团工作。组织开展活动12次,通过听汇报、看现场、座谈、讲评的形式已对71个清零片区进行了明查暗访,激发了属地政府及一线禁违队伍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舆论监督效能初步显现。

  2016年,岳阳市城区紧紧围绕“新增违建为零、存量违建两年清零”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周通报、月讲评、季考核和年终考评,强力推进违建拆除,实现历史性突破,共拆除各类违建5320处110.9万平方米,拆违总面积是前三年的总和。其中2012年以来累计新增违建1709处29万平方米,存量违建2844处73.3万平方米,两项占总拆除量92.3%,是2015年的5倍;基本完成了71个片区清零,拆除典型违建37处(片)。

  2017年岳阳市城区拆违任务为135万平方米,要基本完成“新增违建为零、存量违建两年清零”目标。会议对2017年春节期间禁违拆违治违工作作了安排,并要求新的一年,各责任单位要科学筹划,精心部署,按照行政区域合理划分清零片区范围,制定方案措施,实施区县领导包片,责任到人,具体到户。强化督查考核,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严厉打击震慑违法违纪行为。加强对区县、乡办禁拆治违的检查督查和考核奖惩,密切跟踪督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今年禁拆治违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