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红旗路今日通车 星沙方向可直达高铁南站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长沙 编辑:刘飞越 2017-01-24 10: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长沙报道

  今天起,长沙县城星沙、浏阳市永安和隆平高科技园方向的机动车辆,不需要绕来绕去可直接经红旗路直达高铁长沙南站。

  1月23日,连接长沙县城星沙和高铁新城的长沙红旗路全面竣工,1月24日全线通车。红旗路通车后,既可让三一大道、长沙东二环等城市主干道交通压力减小,又能促进总面积47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城的建设与开发。

  红旗路浏阳河大桥首次开放

  对接星沙大道的红旗路很久以前就修到了浏阳河边,但因为浏阳河大桥没有建好,高铁新城片区与星沙和隆平高科技园一直没有对接。1月24日,已全面建成的浏阳河大桥将拆除路障,全面放开交通。

  浏阳河大桥桥面宽35米-42米,全长520米,分南、北引桥和主桥设计为双向6车道,将非机动车道设置为与机动车道在一个平面上。

  首条立体式快捷化道路建成

  红旗路是长沙首条立体式快捷化道路。

  对长沙县城星沙和隆平高科技园方向的司机朋友而言,红旗路通车后,从今天起到高铁新城不需再绕道长沙东二环或黄兴大道等道路,而是直接经红旗路到达。因为红旗路是立体式的快捷化道路,走红旗路到高铁南站大约要节省20分钟时间。

  因为湘府路正在进行快速化改造,红旗路高架与湘府路之间的立交桥目前尚未建成,也就是说从湘府路还不能直接上红旗路高架桥,从红旗路高架桥目前也还不能直接右转到湘府路。司机朋友务必注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