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期出行高峰预计在1月31日 凤凰南岳等周边收费站易堵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肖洋桂 编辑:刘飞越 2017-01-24 10: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肖洋桂)1月23日,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对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进行研判,预计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总通行车辆数为1788万台左右,同比增长约9%。假期出行高峰出现在1月31日(正月初四)和2月1日。

  今年春节,高速公路的免费时段是1月27日0时至2月2日24时。据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联合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发布的报告显示,车流将呈前低后高走势,主要流向是自北向南,从西往东,以及省内城市间的往返。假期省内天气前晴后雨,预计1月27日(除夕)车流为最低谷,28日探亲访友车流回暖较快,29日至30日第一波车流显现,1月31日至2月1日达到峰值,2月2日流量稍有回落。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峰值达到348万台左右,出现在2月1日。假期高峰时间段为上午9:30至11:30,下午2:00至5:00。

  主要收费站方面,预计京港澳高速小塘收费站,春节期间出入口通行车辆数为28.7万台左右,峰值将出现在1月31日和2月1日。预计南风坳收费站出入口通行车辆数为18.8万台左右,同比增长约52.68%,峰值将出现在2月1日和2月2日。

  春节期间,长张高速长沙至常德段,京港澳高速岳阳段、长沙段和郴州段,二广高速永州段,沪昆高速邵阳段、怀化段,包茂高速吉首至怀化段,长韶娄高速长沙段容易出现拥堵。此外,预计张家界、凤凰、南岳、韶山等景区周边收费站容易形成拥堵。     

  绕行建议

  长张高速长沙至常德段

  从G55二广高速上高速,转S50长韶娄高速和长潭西学士收费站通行。从G55二广高速安邵段、常安段在龙塘互通转S50长韶娄高速东行122公里,在转S41长潭西高速到达长沙。

  岳临高速、湘西等方向去广州

  从湘S61岳临高速黄沙互通转湘S31宜凤高速行驶约3公里后通过堡城(凤头岭)省界收费站出湖南,到G4W2许广高速清连段南下;湘西、湘西北、湘西南方向回广东首选二广高速通行。

  提醒

  高速上行驶注意团雾影响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途经湖南、四川、江西、安徽、湖北高速公路的民众,应注意“团雾”天气对驾驶安全的影响。

  团雾是一种比雾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一般情况下能见度仅有10米至20米,团雾高发地的高速路段受其影响,较易出现事故。团雾现象最易发生时间在0点至8点左右,夜间行驶尤其应该注意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