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毛泽东广场禁燃烟花爆竹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贺凌云 张富强 编辑:刘飞越 2017-01-24 10: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 通讯员 贺凌云 张富强)春节期间,携家人邀朋友去韶山,也成了不少人过年的一种方式。1月23日,韶山市委宣传部透露,为了给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春节氛围,今年春节期间景区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去韶山核心景区还需要换乘。

  在毛泽东广场、毛泽东青年塑像公园等重点部位及周边区域,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违者依法从重处罚。任何人员和车辆不得携带烟花爆竹、香烛纸钱进入绝对禁燃区燃放或焚烧,市公安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在进入景区的游客换乘中心入口和毛泽东广场周边入口等处设置检查点,一经发现,一律依法收缴。农历除夕晚上和正月初一,毛泽东广场管理处在游客换乘中心、毛泽东广场入口、迎宾桥入口、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前坪和毛泽东广场后坪等指定地点提供鲜花,游客可到指定地点免费领取。

  为缓解春节假期景区交通压力,确保交通顺畅,韶山将对城区、景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1月27日(除夕)7时至1月28日(正月初一)2时,韶山市通往核心景区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外地前往韶山参观的旅游车辆一律经韶润路进入游客换乘中心停放,游客换乘旅游环保车进入核心景区;返回时由韶润路、红旗路(南环线)驶离。本地车辆一律由清溪次入口经迎宾路进出景区,在核心景区以外指定地点有序停放。除旅游环保车外,禁止其他车辆在路边停靠或停放。

  1月27日(除夕)22时至1月28日(正月初一)2时,清溪次入口实行封闭,本地车辆一律经韶润路进入游客换乘中心停放,市民免费换乘旅游环保车进入核心景区。交通管制期间,禁止货运车辆进入景区。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准许进入交通管制区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