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健康产业园首个项目签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夏君香 2017-01-24 10: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3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左媛媛 胡宁)今天,湘潭昭山示范区与湘潭市中心医院签订框架协议,这是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首个签约项目,标志着该产业园核心区建设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建设湖南健康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举措。2013年以来,昭山示范区积极开展项目筹备工作,在项目规划、供地、资金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2016年12月,经省政府原则同意,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选址昭山示范区。该区位于长株潭地理中心,是我省两型社会建设前沿阵地,交通便利,并拥有江、河、山、谷、溪等多种自然景观,森林覆盖率达65%,负氧离子含量为长株潭城市群最高值。

  据了解,湖南健康产业园拟建医学创新园、医疗服务园、中医药园、生物医药园、医疗器械园、服务配套园6大功能园区。根据规划,设在昭山示范区的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总规划面积约36平方公里,总建设用地约1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健康管理、精准医疗、教学研发、医学美容及抗衰老、人类辅助医疗、康复养生(护)及金融服务、健康+互联网、体育、文化创意等产业。目前,昭山示范区正对接国内专业领域多个健康产业项目。核心区建成运营后,将辐射至湖南周边省份,形成3小时服务圈,带动区域内餐饮、酒店、旅游、交通等产业发展。

  “建好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区,既是一份政治责任,也是一种使命担当。投资10亿元的湘潭市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落户昭山,是昭山落实省、湘潭市决策部署,推进产业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加快区域发展的具体行动。健康产业看昭山!”对发展健康产业,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成秋兴信心十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