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火车站惊现“碰瓷”团伙 专挑外地人进行敲诈

来源:红网 作者:吉群芳 编辑:王津 2017-01-24 14: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24日讯(通讯员 吉群芳 陈皓静)利用外地人在株洲人生地不熟,几名嫌疑人决定采取在火车站“碰瓷”的方式对一些刚下火车的外地人进行敲诈,半个月时间,10余名外地人被敲诈。1月24日,张某、李某、易某、龚某、康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6年12月份,张某、李某、易某、龚某、康某等十余人经商量决定结成团伙,到株洲市火车站采取“碰瓷”手段敲诈外地人钱财。该团伙每日到火车站附近转悠,当看到外地乘客下车后,就分成三五人上前实施“碰瓷”行为。

  该团伙作案分工明确,先由其中一嫌疑人上前攀谈,表示可以帮助被害人指路,过程中由另一名嫌疑人再上前以过身的形式碰撞被害人,然后该嫌疑人表示被害人撞了自己,要求给予赔偿。如遇被害人不愿意,该负责“碰瓷”的嫌疑人就以言语威胁,而团伙其他成员围拢起哄,骗被害人说该嫌疑人是地痞流氓,惹不得,不如干脆给点钱算了。

  通过此种方式,迫使被害人给付少则几十多则几百的赔偿金。12月1日至12月17日间共计成功敲诈勒索多名被害人钱财。

  2017年1月17日,张某、李某、易某、龚某、康某等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