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孙晓兰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24 16: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分站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孙晓兰)“大祥检察院广泛邀请社会各界走进检察机关,通过与公众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主动增强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弘扬了崇尚法治、维护公正的法治精神……”受邀嘉宾刘某在座谈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讲道。

  1月23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检察院邀请来自大祥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安、法院、律师和媒体记者代表共计12人参加了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会上强调,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监督别人必须首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希望到访嘉宾直言不讳地指出检察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使该院检察工作更好地维护人民权益。

  随后,该院分管侦查监督工作领导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该院今年来侦查监督工作总体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及侦查监督部门主要职责。

  与会嘉宾踊跃发言,对该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法制宣传、队伍建设、环境污染监督、立案侦查监督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该院还向到会的嘉宾发放了《阳光检务手册》,组织观看了《侦查监督,剑指何方》专题片,增强了对检察机关和侦查监督部门的感性认识。

  去年来,该院侦查监督部门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不断转变执法理念、加强队伍建设、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实效。截至目前,共受理案件344件419人,批准逮捕219件260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2件12人,依法监督公安机关撤案4件4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