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检察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寄送检察长亲笔信

来源:红网 作者:陈欧阳 贺蓓蕾 编辑:于佳丽 2017-01-24 16: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区分站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陈欧阳 贺蓓蕾)在2017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20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检察院向辖区389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寄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晶撰写的亲笔信,感谢他们在2017年中对该院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致以新年的问候祝福。

  近年来,该院坚持“主动接受监督、争取工作支持” 的工作原则,不断强化监督意识,拓宽监督渠道,注重在丰富接受监督的形式和内容上下功夫。

  一方面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自觉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通过公诉庭审观摩、职务犯罪审讯观摩、检察开放日等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检察院,听取检察工作汇报,参观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中心,亲身体验检务公开案件信息查询平台,走进办公室与检察干警交谈,“零距离”地了解检察工作。检察长带队定期上门走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时通报检察工作,加强交流互动,听取意见建议。

  另一方面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宽交流互动平台。定期向人大代表寄送检察工作信息和工作情况汇报,自制图文并茂、幽默风趣的检察宣传手册。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短信联系平台,每月定期发布反映工作全貌的“北检信息”。全面开通“两微一端”(北塔检察官方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务新闻客户端),发布工作动态、宣传检察职能、典型案例说法、受理群众举报等信息100余条,订阅人数达300余人,通过他们广泛宣传检察工作,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晓度。

  一张信笺,一本自制的动漫宣传手册,在传递浓浓真情的同时,更搭建了一座连通检察机关与代表、委员的“连心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和支持下,该院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