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数百盏路灯照亮8000余名村民回家路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编辑:王津 2017-01-24 17: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数百盏路灯照亮8000余名村民回家路

  红网祁东1月24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陈成)安装路灯,对城市来说是一件平常的事,但在农村来说这却又十分不平常。临近春节,这些“不平常”的事情,在祁东县河洲镇时有发生。傍晚时分,数百盏太阳能路灯林立7公里省道、县道和村道旁,不仅点亮了乡村的夜,也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开花结果。

  S317线贯穿祁东县河洲镇10余公里,修建在原洪河公路路基上,因建设S317线原洪河公路路灯不得不“挪道”。通车后,路灯架设未及时跟进,沿线群众和学生夜间出行十分不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步入新年后,祁东县河洲镇党委、政府把S317线河洲村至三河村路灯建设工程,作为贯彻落实“惠民”政策的一项重要措施来对待,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相关情况,争资立项,并严格按照县领导和有关部门 “亮得起、照得久、可持续”的要求,加班加点,在2017年春节前,全面完成了所属路段的亮化任务。

  如今,每到夜晚,河洲镇河洲村至三河村一带,400多盏路灯依次排列在7000多米的道路上,把乡村照得明亮,远远望去像条蜿蜒的火龙,守护着沿线3个村、2个社区8000多名百姓回家的道路,为外出务工的村民和读书的学生保驾护航。

  “路灯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既美化了环境,方便了大家夜间出行,同时也改变了村民的生活方式,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村民雷运秀告诉记者说:“以前不通路灯,一到晚上乌灯瞎火的,大家很少走动,邻里之间缺少沟通。路灯开通后,每天晚上不同村的人不约而同来到河洲大桥散步健身,一起拉拉家常,生活变得越来越精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