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少峰: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全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陈雪骅 2017-01-24 22: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今天上午,湖南省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谢建辉主持会议。

  本次换届选举是全省首次村和社区同步换届选举,也是新一轮合乡并村改革后进行的第一次换届选举,根据安排,换届选举工作将于6月底前完成。

  王少峰指出,搞好这次换届选举,是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改革、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关键之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实践。各地各部门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全过程,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扩大选人视野,优化班子结构,严格组织把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切实选优配强村(社区)组织带头人。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规范和细化换届程序和实施办法,让基层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精准操作。切实保障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深入组织发动,提高党员和群众的参选率。

  王少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市州委要加强宏观指导和督促检查,县市区委要加强具体指导,乡镇党委要具体组织实施,县市区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要分别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加强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加大对“村霸”、宗族恶势力和“微腐败”“蝇贪”的整治查处力度,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以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