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在湖南卫视录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帙恒 编辑:李艳华 2017-01-25 00: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帙恒)1月24日晚,由国务院侨办授权湖南广播电视台举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7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在湖南卫视进行录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向海外侨胞致以新春祝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到现场观看晚会。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蔡振红、盛荣华、韩永文、许又声、向力力,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一同观看晚会。“同框”是本次晚会的主题,寓意全球华人的快乐同框、华侨华人与嘉宾的同框以及嘉宾跨界与全新节目创意同框。

  晚会在开场歌舞《如意如愿》中拉开序幕。围绕着“年味”“侨味”“中国味”,本台晚会不仅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华侨华人嘉宾与侨领代表来现场共贺新春,还打破你演我看的传统观演模式,让华裔群体成为晚会主角。节目既汇集了民间非遗绝技,也有最具中国特色的戏曲大汇聚大同框,通过明星艺人跨界和小朋友精心演绎,体现出文化传承之美。

  此外,费玉清、张杰、周笔畅等人气艺人热情开唱,为全球的华人献上记忆中最熟悉的旋律。晚会还邀请到了“神舟十一号”两位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作为全球华人的骄傲,此次晚会中他们将与全球华人分享此次太空故事,将极大地振奋海外华人由内而外的民族自豪感。

  这台晚会将于1月30日(农历大年初三)晚在湖南卫视与广大观众见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