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李艳华 2017-01-25 06: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开放,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部署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为建设开放强省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和活力。

  副省长何报翔、谢建辉、杨光荣出席。

  会上,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关于落实“开放崛起”战略的考核办法和推进“湘品出境”“万商入湘”“湘企出海”“园区开放发展”“拓口兴岸”等专项行动方案的情况说明,省发改委作“开放崛起”总规划和实施意见的情况说明。

  许达哲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要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树立世界眼光,打破内陆省份传统思维定势,跳出湖南看湖南,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真正以开放促进湖南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紧紧抓住产业梯度转移、空间梯度开发、开放梯度推进和国家实施“三大战略”等重大机遇,加速促进优势资源要素向湖南聚集,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许达哲强调,实现开放崛起是全省人民的共识,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我们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发展开放型经济中的责任和分工,将各项任务细化落实到人,促进形成责任人主动作为、部门协调联动的良好格局,真正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要明确工作重点。培育建设一批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口岸等,把做大做强对外贸易作为推动开放型经济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把产业优势转化为出口优势,加大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力度。要加强平台建设。以开放园区为载体吸引人才集聚,大力改善配套政策、通关效率等软环境,不断提升开放平台的综合效益。要狠抓质量效益。以质量提升赢得国际国内的市场份额,积极开展以质量为核心的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湘企、湘品的知名度、美誉度。要强化绩效考核。增加开放型经济在市州绩效考核中的权重,以考核指挥棒促进责任落实,引导大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进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