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交警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1-25 10: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25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1月24日,湖南株洲交警部门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与2016年第三季度相比,从交通事故24小时分布看,凌晨6时至20时是事故多发时间段,其中18时至19时相较其他时间要多;未按规定让行,仍然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2016年第四季度,3年以下驾龄的驾驶人肇事占事故总数的24.05%,6-10年驾龄的驾驶人肇事较为突出,排名第二。交警表示,新手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主要是以下原因造成的:经常踩急刹或将油门当刹车踩;变道不看后视镜,忘记打转向灯;不注意道路上的交通标志标线;倒车观察不细致,开车门忘记提醒。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避免事故发生的最好方法,是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时刻注意车速,保持好车距,切勿随意变道,切勿滥用远光灯。对小车驾驶员而言,应尽量避免跟随大车行驶。此外,冬季出行,驾驶员一定要关注天气信息,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中出行。另外,交警部门特别提醒,现在正值春运期间,车流、人流量都有所增多,大家驾车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