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台联会副主任管勇一行来沅江走访慰问困难台籍台胞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编辑:刘惟烜 2017-01-25 10: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1月23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主任管勇一行驱车来到沅陵县沅陵镇社区,走访看望在沅陵县定居的二代台籍台胞宋家生家庭,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台胞家中。

  管勇与宋家生握手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其生活现状,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了3000元慰问金,同时也向他们一家宣传了大陆对台方针政策,希望通过他们多和台湾亲属加强联系,永续亲情,并叮嘱有困难多和台办联系,台办永远是台胞的娘家。宋家生接过慰问金时,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尽自己的努力,做好两岸亲友的交流,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宋家生的母亲白阿雀是台湾台南市人,1949年随丈夫跨海从台湾来沅陵定居,在沅育有四子一女,其中三子宋家生因为夫妻长年体弱多病无固定职业,家庭一直处于贫困状态,省台联会每年都会对其给予生活救助金,县台办也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将夫妻二人纳入低保并提供了廉租房居住,动员其子女自谋职业,家庭状况有了一定的好转,此次通过积极申报,又将其作为一类困难家庭列入到全国台联在湖南省帮扶的唯一对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