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 编辑:刘惟烜 2017-01-25 10: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主生活会现场

  红网祁阳县分站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张灿)1月24日,湖南省祁阳县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晓阳主持会议,刘晓春、谢铁山、桂富生、刘双顺、唐江参加会议。

  会上,邓晓阳代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随后,党组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相应开展批评。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隐藏矛盾、不回避问题,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增进了团结,作出了示范,明确了方向。

  就如何做好整改,邓晓阳要求,要狠抓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主观世界的改造,进一步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总开关”问题。要狠抓作风建设,保证务实高效。把加强作风、提能增效和推动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努力工作、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要狠抓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打造一支得力的班子队伍。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不再出现,用具体而实在的整改成效得到群众的认可。

  就如何落实民主生活会要求,进一步加强常委会班子建设,邓晓阳强调,要在理论学习上着眼,补足精神之“钙”,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根本遵循,认真领会和正确把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规定要求;要在问题整改上入手,立说立行求实效,对照查摆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限要求,做到立说立行,即改即成;要在从严治党上聚焦,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把民主生活会焕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的“催化剂”、增强干部执行力的“助推器”、推动精准扶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原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进步,建设美丽幸福新祁阳作出人大应有的努力和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