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聘黄金周”正月初七开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刘飞越 2017-01-25 14: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从2月3日(正月初七)开始,长沙人才市场将举办2017年“招聘黄金周”系列大型招聘活动,连续上演8场人才盛宴,预计有1200余家单位提供2万余个岗位。近日,长沙人才网还发布了2016年长沙人才供求分析数据,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参考。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传统生产制造业企业用工持续减少。据大数据监测,省内各传统生产制造企业用工量比前两年均下降30%左右。而与之相反,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以及社会各界对环保行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华时捷环保、赛恩斯环保、永清环保等环保企业异军突起,发力扩招。据永清环保招聘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招聘提供近500个优质岗位,与去年相比新增50多个岗位,涉及子分公司中高层、工程项目、营销技术、环保专业人员等。而为了吸引高端专业人才,环保企业开出的报酬也十分丰厚,月薪在一万元以上。

  随着我国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互联网经济衍生职位在各行业占比也在持续增长。同时,相比其他职位,互联网相关人才更容易拿到高薪。网络经纪人、JAVA讲师、网站运营总监、软件开发工程师等岗位起薪均达到6000元/月。

  在招聘人才时,用人单位往往还对工作经验和工作年限有所要求。2016年度数据显示,这一年用人单位对应届生的需求占27.3%,成为了市场需求的“大头”。而1年以下工作经验和1到2年工作经验的岗位数,则分别占3.3%、3.7%。薪资方面,企业能提供的平均起薪每月2964元,其中博士8000元,本科生3741元,大专及以下3000元,技术工种45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