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三个监督检查组对市州、省直单位重点抽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蒋伟 编辑:刘飞越 2017-01-25 14: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某县级市接待办检查有关账目,发现该接待办涉嫌存在用公款购买高档茶叶等贵重礼 品、接待报账欠规范等问题。图/三湘风纪

检查组工作人员在某县接待单位办公室现场发现存放有茅台酒、洋酒。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通讯员 蒋伟)春节临近,为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1月22日—24日,湖南省纪委组织公安、审计、财政等部门和新闻媒体,组成三个监督检查组,对市州、省直单位进行重点抽查。

  检查组“兵分三路”,其中两组分别赴益阳、岳阳,并深入县市区开展明察暗访,一组在省直单位,以查账、资料查阅、现场查问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用公款吃喝、违规收送节礼、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补贴、公车私用等情况,重点抽查各市州、省直单位落实省纪委《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基层党组织抓作风建设的情况,同时在酒店、宾馆、休闲娱乐场所、高档餐厅、农家乐土菜馆等开展暗访。

  按照惯例,直到出发前,检查组工作人员才当场拆开装有“任务单”的密封信,事先大家各自都不知道自己这次行动的具体任务。领到“任务单”后,为节约时间,检查组工作人员在车上开了个短会,商量具体行动安排,并签署保密协议。

  这几天的时间里,检查组工作人员在市区检查了公车私用情况,在农家乐检查了违规公款吃喝情况,还在某县政务中心检查了窗口单位上班纪律情况,在某县级市检查了开展“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情况。

  这次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检查组工作人员在某县级市接待办检查有关账目,发现该接待办涉嫌存在用公款购买高档茶叶等贵重礼品、接待报账欠规范等问题。另外,检查组工作人员还在某县接待单位办公室现场发现存放有茅台酒、洋酒。

  对疑似问题线索,检查组工作人员一一进行登记,并将被检查单位对有关单据凭证复印件签字盖章。

  对于发现的问题,除了检查组工作人员当场向被检查单位反馈有关情况外,省纪委还将对各小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汇总,形成线索汇总清单,下一步将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