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念外婆 12岁男孩离家出走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肖洋桂 李悦 石磊 编辑:刘飞越 2017-01-25 14: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肖洋桂 通讯员 李悦 石磊)1月23日早晨6时35分,常德火车站行李员詹卫军在站台交接班时,忽然发现一名男孩在天桥椅子上睡觉。她连忙将男孩叫醒,并送到一站台值班室。当班的客运值班员李剑询问情况后得知,小男孩名叫诚诚,今年12岁,在常德上学,父母一直在阿联酋做生意,很少回家,诚诚从小是奶奶和外婆带大的,感情很深。

  诚诚说,自己很少和爸妈见面,今年过年父母仍在国外,他心里很郁闷。前几天,诚诚在电话中得知在武汉的外婆生病了。“外婆从出生开始带我到6岁,然后我又被送到奶奶家,比起爸爸妈妈,我更想外婆。”诚诚在网上查了列车时刻表,没有告诉奶奶和姑妈,一个人偷偷打包好行李,半夜溜出家门,走了一个多小时,翻墙进入火车站里,想坐第二天的火车去武汉。在天桥角落里蜷缩了一晚,幸好被工作人员发现。

  “想看外婆也不能一个人偷偷溜出来,又冷又不安全,要和奶奶说一声。”李剑和其他几名工作人员带着诚诚来到食堂,一边吃饭一边开导他。在李剑的劝说下,诚诚主动将姑妈的手机号码告诉李剑。随后,李剑与诚诚姑妈取得联系,并将诚诚送回了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