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3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赵绍君 编辑:刘惟烜 2017-01-25 15: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1月25日讯(通讯员 贺力平 分站记者 赵绍君)“被执行人还关在监狱,我自身又残疾,真的感谢法院发放的1万元救助金,可以让我过好春节。”1月24日,在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举行的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活动现场,申请执行人李某感激地对副院长王跃民说。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刘某本来是朋友,曾一起合伙做生意,因散伙分配债务产生矛盾,一怒之下,刘某将李某用刀捅伤。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赔偿李某医疗费等65000元。因刘某在监狱服刑,家里又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家庭开支仅靠刘某老婆在保洁公司做家政所得,赡养父母的义务刘某都无法履行,使得案件一时难以执行。而李某因此次故意伤害成了残疾,丧失了部分劳动能力,并且还需要费用进行后续治疗,老婆也没有工作,小孩还在上高中,生活十分艰辛。承办此案的法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帮助李某申请了司法救助。

  为了对困难申请执行人进行救助帮扶工作,双清法院执行法官深入了解了申请执行人和被申请执行人的生活情况、家庭情况、社会背景等,在穷尽执行手段后,对于被申请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并且申请执行人生活又特别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涉民生案件,积极申报司法救助,最大限度地帮助当事人解决生活困难,此次共为36名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35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