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深入上河溪乡慰问易地搬迁群众和基层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王津 2017-01-26 09: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与易地搬迁户亲切交谈

  红网桑植县分站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临近春节,易地搬迁群众能不能搬进新家过年,搬迁后日子过年怎么样,牵动着县委书记刘卫兵的心。1月25日,刘卫兵深入上河溪乡看望慰问易地搬迁群众和基层干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基层。县委副书记熊卫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昌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参加慰问。

  “国家给了八万多,我自己只花了3万多,就从山上搬下来住进了新家。” 慰问中,刘卫兵一行首先来到分散搬迁户李长湘家,李长湘夫妇赶紧丢下手中的活儿,与书记拉起了家常,感激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看到李长湘家挂满鱼、肉,年货都已经置办得差不多了,刘卫兵深感欣慰。他说,易地扶贫搬迁就是要让困难群众不仅搬得出,更过得好。各级干部,特别是村一级干部一定要关注搬迁群众的后续生活,切忌一搬了知。要在产业帮扶上继续关注和支持。

  随后,刘卫兵一行来到上河溪乡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实地察看,并就安置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刘卫兵还走进同步搬迁户瞿桃芝家中,询问她家的生活情况,向他们表达党的关怀。交谈中,瞿桃芝表示,同步搬迁同样享受了党的惠民政策,他们现在生产生活都很好。

  当天,刘卫兵一行还来到上河溪乡政府,与乡村两级干部亲切座谈。刘卫兵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坚持在工作基层的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刘卫兵充分肯定上河溪乡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取得了成绩。他说,上河溪乡是桑植的“西大门”,地理位置特殊,工作环境复杂。近年来,乡党委政府一班人扎实工作,务实有为,社会矛盾得到有效化解,社会稳定形势明显好转,易地扶贫搬迁等各项工作有创新,有起色,有成效。他希望该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扶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中夺取新胜利。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乡镇工作,刘卫兵指出,一要把勇于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主要抓手。在工作思路和发展理念上做到与时俱进,充分把握政策,结合实际,以创新的手段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原则,搞好村级产业建设,建立利益链接机制,实现产业全覆盖。二要把放权搞活作为支持乡镇发展的重要导向。要把一些具体的审批和资金支配权下放到乡镇,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支持基层结合实际引导产业发展,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要处理好“大建设”与“微建设”的关系,坚持“大”“小”两手抓,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三要把敬业担当作为乡镇基层干部永恒的价值追求。要解决好“有人干事”这个关键问题,引导乡镇干部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主动抢抓机遇,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形成上下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