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武陵源区、洪江区即将脱贫摘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夏君香 2017-01-26 09: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记者 柳德新) 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今天在湖南扶贫网发布《贫困县摘帽公示》:按照国家和湖南省制定的贫困县(市、区)脱贫摘帽标准,经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验收和第三方机构评估,武陵源区、洪江区两个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符合标准,拟摘帽退出,现予以公示。

  这意味着,我省武陵源区、洪江区两个省级贫困县即将脱贫摘帽!这将是“十三五”脱贫攻坚战启动以来,我省贫困县首次脱贫摘帽。

  根据《贫困县摘帽公示》,如有异议,请于7天内向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监督值班电话:0731—82210261。

  据悉,我省贫困县摘帽标准为:贫困县摘帽当年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按照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7年实现8000元、2020年突破10000元的要求进行测算);贫困村退出率和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完成率达95%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