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辉调研拆迁工作并看望慰问拆迁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肖璋 戴震寰 青晓彤 编辑:王津 2017-01-26 10: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肖璋 戴震寰 青晓彤)1月25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县委书记周辉前往历经铺街道南太湖村调研拆迁工作,并看望慰问拆迁群众和拆迁一线工作人员。周辉表示,临近春节,拆迁群众带头拆迁,在出租房里过年,为南太湖的发展和全县的征地拆迁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大家以这次拆迁为契机,在新的一年开启新的生活。宁乡县领导文平、彭曦明参加活动。

  2016年,宁乡县征地拆迁量创新高,拆迁速度快,遗留问题有突破,创造了“宁乡速度”,为全县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环境。全县共组织实施集体土地征地拆迁项目51个,征收集体土地17092亩,实现腾地14277亩,拆迁安置3754户,拆迁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动迁人口16121人,拆迁量创历年之最。截至去年年底,宁乡县累计审批被征地农民参保人数29353人,收缴社保资金38.3575亿元。其中,2016年审批参保人员5927人,收缴社保资金8.5123亿元,纯货币补贴7886人,均创历年新高,特别是参保人数提前2个月完成县政府下达的年度审批5000人的目标任务。

  周辉对宁乡全县征地拆迁工作给予肯定,对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周辉指出,征地拆迁工作是宁乡发展建设的需要,要作为一项长期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要切实增强抓好征地拆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拆迁工作要依法依规开展,按征收规程有序推进,严格执行征收法律法规,向被征收户讲清政策、讲解法律、讲透道理。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阳光拆迁,确保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真正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为征地拆迁工作保驾护航。

  在溜子洲大桥连接线拆迁现场,砖瓦散落一地,很多房屋刚拆迁不久。周辉来到历经铺街道南太湖村,慰问了溜子洲大桥连接线拆迁片区的拆迁群众。周辉紧紧握住村民肖正繁老人的手,询问他家的房子在哪。82岁的肖正繁老人用手指着窗外的废墟说:“我的屋原来在那里,现在拆了。”周辉关切地追问道:“房屋拆迁了,您现在住在哪里?”肖正繁是村里的老村支部书记,为了支持南太湖建设,带头在征拆协议上签字,现在全家11口人都在附近租房住。

  周辉表示,拆迁群众为了南太湖的发展和全县的征地拆迁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临近春节的时候,带头拆迁,在出租房里过年,作出了巨大牺牲。房屋拆了,当中的这份不舍、这份感情,我们感同身受。周辉代表宁乡县委、县政府对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周辉饱含深情地说,不管是在出租房里过年,还是在过渡房中过年,大家都要热热闹闹、开开心心过大年。大家放心,南太湖片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希望大家以这次拆迁为契机,在新的一年开启新的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