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春节“百场千村万户”集中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赵娟 编辑:刘惟烜 2017-01-26 10: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1月26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赵娟)1月25日上午,湖南省邵东县禁毒办、县禁毒协会、县市场管理中心以及禁毒志愿者来到邵东县工业品市场,借助春运期间人流量大幅增加这一时机,让禁毒宣传走进市场和商圈,开展禁毒知识面对面、一对一讲解,并发出“禁毒倡议”。这是邵东县开展“百场千村万户”春节禁毒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接受并了解到更多的毒品预防知识,提醒大家要绷紧拒毒防毒的这根弦,邵东县禁毒办、县禁毒协会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组织25个乡镇办基层禁毒工作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度禁毒志愿者和家长禁毒联盟等社会团体,将禁毒宣传深入到全县百余家工业品市场、农贸市场、农村集圩市场,以及综治环境较为复杂的贵宾楼、宾馆、网吧等场地。同时,在基层,把宣传毒品危害和预防知识的触角延伸到村、户,确保每村组张贴禁毒海报、每户能见禁毒宣传资料和倡议书,让千家万户树立禁毒理念,增强了群众“识毒”能力和“拒毒”意识。

  邵东县禁毒委副主任、县禁毒协会会长郑长清介绍,此次春节禁毒宣传活动,不仅在邵东县城人口密集区进行了大型集中宣传,在各乡镇办的车站、信用社门口、超市出入口等人口密集地也设立了宣传点,禁毒宣传工作人员向来赶集的村民发放了《禁毒倡议书》及禁毒宣传资料,在醒目的位置张贴禁毒海报,并针对容易涉毒的中、青年群体经常出入的网吧、KTV进行重点宣传,要求群众远离毒品,努力让全社会主动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得到了群众的赞扬与认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