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领导参加指导所联系市州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1-27 07: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参加指导所联系市州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本报记者)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近日,部分省领导分赴各市州参加指导市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就开好市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领导许达哲、李微微、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盛荣华、黄跃进,分别参加指导所联系市州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各市州委书记分别代表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们联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与会省领导在认真听取各市州委常委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强调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同党中央对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恪守对党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要带头遵守《准则》《条例》,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守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抓好制度执行,建设良好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不断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民生实事、谋民生福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坚守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以上率下、以点带面,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