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颜”河西靓城 千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李斌 编辑:刘飞越 2017-01-27 09: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姚中秋夫妇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国丰 摄

环卫工人姚中秋夫妇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国丰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李斌)环卫工人姚中秋夫妻,已经有7个春节没有回老家过年了,今年春节又将加班加点,为长沙市容美化做贡献。记者昨日走访获悉,今年春节,岳麓区环卫局有千余名环卫工人放弃回家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岗位,占全体工人总数的三分之一。

  春节临近,星城的大街小巷没有了平日的熙攘人群,“城市美容师”们那一抹抹默默移动的橘红色显得格外打眼。在桐梓坡路湘雅附三医院路段,记者与姚中秋攀谈起来。“当初,我们夫妻俩从老家安化来到长沙,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就抱着‘暂时过渡一下’的心态当起了环卫工人。没想到这一当就是10年。”姚中秋说,十年来,社会对环卫工人的评价越来越高,给予的关爱越来越多,他和老婆的心态也从“过渡”渐变到安下心来工作,而且工作上越来越投入,过年过节自愿加班,已多年没回老家过年了。

  “姚师傅心地好,乐于助人,今儿帮这家修修家电、桌椅、鞋子,明天帮那家把米、油搬进家中,只要有空都会主动帮助我们老人家。”家住桐梓坡路杏林小区的周奶奶提起姚中秋,称赞不已。姚中秋则很谦虚:“经常看到老人家吃力地提着米油上楼,就会想起远在老家的父母亲,心中不是滋味。做这份工作,既可以给大家营造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又可以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困难,这样不挺好的嘛?”

  若论起岳麓区环卫工人春节加班“单打冠军”,当属来自桃江的环卫工人张卫武,他已是连续13个春节加班了。“我们都回家了,谁来扫地呢?”当记者问起他春节为什么还加班,张卫武一句简单的话语,说出了岳麓环卫人的责任与担当。当大多数人在和家人团聚的时候,辛勤的环卫工人仍在大街小巷里忙碌着,他们有一个信念:让河西靓城节日更靓,让大家舒畅地过春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