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长田湾乡岩桥坪村:摆起“孝心宴”满村爱意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康晓乔 2017-01-27 10: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杨娟

  1月26日,辰溪县长田湾乡岩桥坪村上湾院子热闹非凡。20多张四方桌在大院过道里成长龙摆开,全院人喜气洋洋地参加由村里在外打工青年捐资举办的“孝心宴”。

  14时许,宴席开始,老人们成为座上宾。四荤四素,大家吃得高兴。村里年轻人没闲着,他们负责炒菜、添菜、上酒、盛饭,现场一片热闹。

  “一年忙到头,过年回来为村里老人做一顿饭吃,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是我们后辈应该做的。”41岁的柴小红说,他在广东中山打工,这次特意回来参加“孝心宴”,捐了1000元。

  柴泽进1000元、柴世玉500元……大院路口墙上张贴着3张红色“孝心公德榜”,格外醒目。

  “这帮年轻人尊老爱幼,很有孝心。”饭桌上,85岁的老人熊兰翠虽然听力不好、行动不便,仍慢慢凑过身去,对邻座老人说。

  “后辈们办的‘孝心宴’,我们甜在嘴里、暖在心里。”陈恩学老人也开心地说。

  “孝心宴”上,上湾自然村年满70岁的30余位老人每人还收到了一份“礼物”——电热水壶。

  上湾院子共有560多人,其中青年200多人,他们大多在外打工,院子里一直有“敬老爱幼、助人为乐、和谐乡邻”的传统。

  2016年10月,在家务农的柴泽江和回乡过年的几位青年人商议,捐钱办“孝心宴”,余钱用于村里公益事业。其想法得到村里青年积极响应,共收到140余人捐款6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