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农民给书记县长送礼 六袋红薯干谢“一网情深”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编辑:曾小颖 2017-01-27 12: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1月27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1月26日下午4时许,祁东县副县长肖钟刚回到办公室,就见一个年轻小伙提着大红礼包进来了。来人自我介绍说,他是灵官镇枣园村青年农民李方卿,春节在即,今天是专程从大山里赶来给杜书记和胡县长送礼的,恰巧书记县长都下乡去了,请肖钟代为转交。一旁的工作人员都投去惊奇的目光:农民给书记县长送礼,这是怎么一回事?

  “就是几袋红薯干,想感谢书记县长对我们农村电商扶持的‘一网情深’”,李方卿一边打开袋子一边说。

  时间回到2015年11月。当时县里组织一次调研活动,在了解省级贫困县祁东的电商发展情况时,李方卿恰好在场。李方卿的家乡枣园村是国家扶贫旅游重点村,村里山多田少,村民靠种植红薯和出售楠竹为主要经济来源。因地处偏僻,许多农产品无法往外销售。作为电商会员,他想通过网络销售农产品,带动村民致富。但苦于村里地广人稀,网线没拉通,于是李方卿便抱着试探的心理,大胆提出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当时杜登峰还是县长,仔细听完后他一字一句地告诉李方卿:“做电商,闯市场,把农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一点你做得很好。拉通网线的事,我会安排相关部门帮你解决落实。”不久后,杜登峰任县委书记,对李方卿的事依然牵挂在心,多次跟踪村里网线一事进展情况:“枣园村的网络问题,你们一定要记得抓好落实,把问题解决到位。

  2016年8月,相关部门克服枣园村地广人稀、山高路远、地势不利等多种因素,终于拉通村里的网线。同年11月,县长胡果雄前往枣园村李方卿家里。见县长登门,李方卿喜出望外。他告诉胡果雄,网线拉通后,自己购买了烘干机,把枣园村土特产淘宝店从县城搬回了村里,目前销量还可以。

  “枣园村是贫困村,如今网络问题得到解决,你作为农村电商,要创新传统农产品加工方法,增加农产品品种,带领全村村民脱贫致富。”此后的短短半年时间里,胡果雄先后两次到了枣园村,他指导李方卿参与农博会,开辟电商销售渠道,还叮嘱其致富了,不要忘记了乡亲们,要让利于民。

  如今,在李方卿的淘宝店,单红薯一个品种就有了6款不同产品,销量翻了一番,枣园村的原生态红薯干在淘宝是“网红”山货,客户争先恐后订货,每星期订单达1000多斤,成了店内销量冠军,另一方面,村民的农产品有了销售渠道、收入增加,做到了真正脱贫。李方卿说,店铺新增品种、销量增加,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县委书记、县长了。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但书记、县长都不在办公室,李方卿只得一一电话道谢。

  “小伙子,你送的是什么?”电话道谢后,李方卿正准备离开。肖钟安排工作人员付费后还是有点不放心,又当面打开了大礼包,见里面确确实实是6袋包装精美、不同方法加工的红薯干。肖钟副县长非常感动,他对李方卿说:“小伙子,你在山区里开起淘宝店,把老百姓的农产品都销售出去,让他们真正脱贫致富,就是送了书记、县长最好的礼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