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医疗救助1165户贫困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夏君香 2017-01-28 10: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文萍 王日军 李川)“这次住院共花费31921.6元,通过医保报账、费用减免、保险公司赔付、民政和医保中心救助等方式,自己只负担了2721.8元,医疗救助帮了我大忙。”近日,郴州市苏仙区坳上镇水头村贫困户陈冬莲说。

  为减少因病致贫现象,2016年,苏仙区出台了贫困户住院医疗救助政策,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农村意外健康综合补充保险及医疗救助范围。同时,统一向商业保险公司为贫困户购买农村意外健康综合补充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区财政还设立了贫困户医疗救助基金。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结账时,除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及大病医疗保险报销外,还可享受商业保险赔付救助、民政救助、医疗救助等。经测算,贫困户经报销和救助后,自付比例降低到10%以内。

  为方便贫困户享受各项救助政策,苏仙区给贫困患者办理“一卡通”,相关医疗费经核准后,各部门救助金集中转到“一卡通”上。据了解,2016年,全区得到救助的贫困户有1165户1663人次,共获得区医疗机构减免、商业保险赔付、民政救助、医疗救助等219.319968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